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為增加學生對近代史的認識,本校中史及世史科合作安排同學課餘觀看中、西歷史視像。全年共有五次。 本學年第一次活動已在十月十九日舉行。 中一甲、 一乙及一丙三班同學放學後到演講室參看抗戰錄像。 同學態度認真及專注,值得表揚。
 
對抗日戰爭的回應 :

李凱晴 1A

看了影片後,我知道了戰爭的可怕。戰爭令很人流離失所,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另外,有不少婦女都被捉去當慰安婦。日本軍人射殺不少中國人民,實在令人痛心。這套影片令我更了解抗日的情況。我對日本軍人做的事情感到生氣。
 
黎芷菁1B
那一段時間是一段慘痛的回憶,或許是因為自小聽多了,對此特別感同身受,無論是南京大屠殺還是九一八事變,令人痛心,這個活動讓更深一步了解到當年的事情。
 


你是 2017年10月25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