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長者探訪服務為輔導組中一級重點活動之一,目的是培養同學「關懷別人」的素質,並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本校全體中一同學,於2018年3月5日及4月18日到大埔區內不同的長者中心進行探訪,希望透過此活動為長者送暖,以行動表達對長者關懷的心。
 
      探訪當日,一眾義工於學校進行簡介及預備敬老禮品包後,便出發往長者中心。同學分別設計了60分鐘的節目,包括樂器、雜耍表演、唱歌、健康操等活動。小義工除了與長者們聊天和送贈窩心的禮品包外,也將歡笑、關心和愛禮物帶給他們,一起渡過愉快的時光。長者們也十分熱情,主動與同學分享日常生活的點滴及往事,言談間流露欣喜之情。

      透過此活動,同學了解到長者們最需要的並非豐富的物質生活,而是別人的關心和問候,簡簡單單的閒話家常已令他們樂得半天。同學都明白到只要大家願意每天抽少許時間來關心身邊的長者,已經令他們感到溫暖。

 
 

你是 2018年5月21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