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九月二十九日為圓玄學院社會服務部賣旗的日子,本校全級中四同學義不容辭花了一整個早上的時間,完成義舉,惠及社群。

      是次賣旗活動受惠機構為圓玄學院社會服務部,所有籌得善款將用作圓玄學院社會服務部長者院舍之營運資金。
 
 
賣旗感想
4S04 簡慈憶

      剛賣完旗的我對賣旗時的感受還記憶猶新。

      在賣旗前的一晚,我已經跟同學商量好賣旗的地點和時間,晚上我和同學們談了去年賣旗有趣的經歷。

      九月二十九日,我和同學一起穿梭在大街小巷裡,因為人流多的地方,站在那裡賣旗的人自然會多,很多可愛的小朋友站在那些地方賣旗,相比起我們,我們沒他們那樣可以令路人轉頭的可愛,我也不美若天仙,所以只能儘量地向著路人微笑。

      回想起我被多少人拒絕,有些人是忙,有些人以沒零錢為因拒絕我。但我也會以真誠的笑容回報他們,當他們把心意投進那個旗袋上的小洞時,我會以微笑和一句話來回應他們「謝謝!我代表有需要人士謝謝你們!」這句話對於我,對於他們來說甚是重要,他們聽這句話時能明白到他們所捐的錢可以幫助人,我所做的事是有價值的。我們會心一笑。

      有些人急急忙忙地走路,但是經過我們的時候特意停下來,打開他的錢包把錢投進旗袋,他們是非常好的人。另外我遇過一位好心人,我走向她的面前微笑著向她說「麻煩你買支旗吧」,她笑著誇我「剛才我都準備好錢了,他們都不主動叫我買,還是你最聰明。」我對於突如其來的讚賞也不知如何回答,只是笑了笑。       

      我看著兩張原本貼著很多貼紙的紙也變續漸變空了,我更加出盡全力用光它們。

      經過一上午的賣旗我的腿也有一點酸了,所以我和同學集合,到太和集合,還旗袋。這次賣旗,我明白到做善事的重要性與真誠的笑容可以打動人心。

 
4A11 曾梓盈
      
      9.30,我們在學校的組織下進行了賣旗活動,在這個活動中,我獲益良多。

      賣旗活動是為了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老人籌款,通過向路人賣旗而獲得善款。在這次活動的過程中,我看到了許多有善心的人,雖然在賣旗過程中也有遭受過拒絕,但想到通過我們的努力能夠幫助到好多老人,我都覺得是值得的。

      我想,學校組織賣旗活動,都是想要我們積極參與公益事務,為這個社會做出我們的一份貢獻。而我們也能夠在這個活動中為慈善出一份力,為需要幫助的老人籌集善款;通過這個活動,我們也能學到,幫助別人不一定要做什麼大事,我們可以由小事做起,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

      在我賣旗的同時,我亦看到其他同學也在賣力的向路人賣旗,我們問路人:“叔叔/阿姨買只旗啊。”有人答道“好啊”,但亦都有人一句“唔買”就即刻行開了。但我看著自己和他們的旗袋,由輕飄飄一個綠色的袋子,慢慢變成一個裝滿愛心善款的袋子。這個過程雖然是充滿了艱辛和汗水,但結果都是令人滿意與開心的。

      這次的賣旗活動讓我親身參與了社會的公益事務,讓我有了一種社會參與感,希望我能夠從賣旗活動中學到更多。


 
楊曼儀

      今日是我們圓玄學院社會服務部賣旗日,作為圓玄學院第二中學的一分子,我有義務參與這次賣旗活動。

     在前一天在學校收到了賣旗日需要用的旗袋,旗紙2張,肩帶,義工順知等等的道具和文件夾。

      而我在今日早上九點二三十分才開始賣旗,沿途上遇見不少同學,其他自願賣旗的義工有長有少一家大少都熱心造福社會。大多數同學都三五成群的一起出動賣旗,當然我與一位相熟的同學在大埔墟中不停在人群中穿梭尋找著願意賣旗的熱心市民。

      在大埔墟中一個小時多的時間里賣旗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我們不停地走向人前詢問買不買旗,有時會有人停下在口袋或錢包中尋找零錢投幣買旗,相反有人視若無到無視我們或禮貌地傜頭拒絕。也有人問我們是哪一所學校,我們如實回答是圓玄學院第二中學的學生和介紹這次賣旗籌款活動,所籌得之善款將用作圓玄學院社會服務長者院舍之營運基金。

      然後再與另一位同學一行三人慢慢走去交還旗袋的銀行,一路上一邊賣旗一邊聊天直至到銀行才結束這次賣旗活?。 這是我第二次參與賣旗活動,上一次我用了大約三小時只籌得十分少的善款感到有些失落和猜想這次和上次一樣便在出發前就想隨意馬虎了事,但出乎意料的事是轉眼間就賣出不少的旗紙收獲比上一次多出許多,看著沈甸甸的旗袋,我有一種前許沒有的滿足感。在這之後我不會怕在人群中賣旗而感到尷尬。


你是 2018年10月10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