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建於公元前 246 年至公元前 208 年,歷時 39 年,是中國歷史上秦朝皇帝 秦始皇的陵墓,也是中國第一個規模宏 大、佈局講究且保存完好的帝王陵寢,現 存陵冢高 76 米,陵園佈置仿秦都咸陽, 分內外兩城,內城周長 2.5 公里,外城周 長 6.3 公里。陵冢位於內城西南,坐西面 東,放置棺槨和隨葬器物的地方,為秦始 皇陵墓建築群的核心,目前尚未發掘完 成。 據目前的考證,兵馬俑坑位於秦始 皇陵封土以東約 955.5 米處,普遍認為兵 馬俑位於秦始皇陵的外圍,有戍衛陵寢的 含義,是秦始皇陵墓有機組成部分。1987 年,秦始皇陵墓及兵馬俑坑被聯合國教科 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大慈恩寺,位於中國陝西省西安市南郊。 大慈恩寺亦是唐代長安的四大譯經場之 一,也是中國佛教法相唯識宗的祖庭,迄 今已有 1360 餘年歷史。
曲江池遺址公園,北接大唐芙蓉園,南至 秦二世陵遺址,占地面積 1500 畝。從唐曲 江池遺址、秦二世皇帝墓等文物古跡的保 護性開發、城市功能配套和區域生態環境 建設的角度出發,依託周邊豐富的旅遊文 化資源和人文傳統,恢復性再造曲江南 湖、曲江流飲、漢武泉、宜春苑、鳳凰池 等歷史文化景觀,再現曲江地區“青林重 複,綠水彌漫”的山水人文格局,構建集 生態環境重建、觀光休閒娛樂、現代商務 會展等功能為一體的綜合性城市生態和娛 樂休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