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鄧氏早於北宋年間已由江西開始遷入香港,在新界的錦田、屏山和粉嶺等地定居,至今仍然保留了很多傳統的圍村建築。這些座落於新界的古蹟文物代表了香港開埠初期的歷史。
 
考察目的:
1.
了解本地的歷史及中國傳統文化
2.
透過屏山文物徑的歷史、建築藝術、傳統文化、生活和環境等多方面,展示新界居民早期的生活面貌,從中反映了中華文化對香港的影響。
 
班別 : 中三甲班   
帶隊老師 : 陳翠儀老師 周佩璇老師
 
      中國歷史和文化源遠流長,與香港一脈相承。年青一代既生於香港,應當認識香港本土的歷史及愛護本土的文化,從而了解中國文化及其對世界文化的貢獻和影響。通過加強年輕人對本土及國家文化的認識,可提升對香港的歸屬感,從而肩負起繼承及傳揚中華傳統文化的責任。
 
路線圖:
   

你是 2018年11月23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