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大埔區青年網絡活動策劃委員會於2019年3月8至16日期間舉行九日八夜紐西蘭北島文化藝術交流團。是次交流團會以文化藝術為主題,目的是提升青年人對文化藝術的認識及增加生活體驗,並配合大埔藝術中心的落成。交流團包括參與於當地 舉辦的Auckland Arts Festival 的藝術活動,參加者可藉此機會認識當地藝術發展及文化,並與當地學生及機構交流,以增廣見聞。是次交流團費用全免,本校視覺藝術科提名4B謝雷霞同學參與是次交流團。
 

4B 謝蕾霞


十分感謝學校給我機會參加紐西蘭藝術文化交流團,讓我獲益良多、拓寬視野、有所成長。從旅行中接觸到的異國生活習慣、藝術、文化,發現紐西蘭和香港有著許多的不同,給了我不一樣的感受。

      還記得有次觀賞毛利人的戰舞表演,每個人都放開自己地去表演,氣勢如虹,台下觀眾更用毛利語與台上的表演者互相響應,以表尊重。我看到他們為自己是毛利人而自豪,即使只有兩百多年的歷史,也要用音樂、藝術、語言等方法傳承本土文化,更設立毛利文化村。讓我反思自己對文化的傳承是否也存有這樣的執著。

      我們也參與了奧克蘭藝術節不少的活動。例如:參觀奧克蘭美術館。這裡展示了當代藝術、國際歷史藝術和新西蘭藝術。以油畫、攝影、裝置藝術、實驗性藝術傳播藝術的可貴之處。我感受藝術的多元化,使我接觸到新奇的事物,並對藝術有了嶄新的理解,學會用不同角度欣賞作品以及看待事情,令我拓闊視野。

      另外,新西蘭這邊的生活方式十分優閒,也十分注重環保。他們會收集新西蘭家庭使用過廢棄的牛奶瓶,創作成藝術品,以宣揚環境保護意識,讓市民履行保護環境的義務與責任。讓我意識到保護環境的重要性,重新調整自己的生活方式,確保能夠盡自己的責任保護地球。

 


你是 2019年4月9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