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大館當代美術館展覽「村上隆對戰村上隆」探索曰本星級藝術家 村上隆之文化現象,展現藝術家的創作和生活上的種種迷人矛盾。 展品包括:刻畫末世浩劫後景象的大型創作、一派樂天的花朵畫作、 精選私人藝術藏品、向偉大藝術家如法蘭西斯•培根致敬的狂野不羈畫作、動漫服裝、創作繪畫和重要錄像作品的精密草圖,以及巨型的 牆壁和地板藝術,訪客可從中一窺其「畫不驚人死不休」的多元風格。

村上隆是世上享譽盛名的藝術家,影響廣泛,創作多樣。作品多以 繪畫、雕塑、動畫片為主,其中不乏招牌形象:如機靈的卡通人物、 誇張的人體部分、繽紛的太陽花、詭異的大眼睛、怪誕的蘑菇,不一而足。他還有項不可思議的本領,能超越當代藝術範圍,向更廣泛的主流藝術取經,將各種文化差異和不同背景共冶一爐,如結合日本 傳統、西方藝術、曰本動畫,涉足曲高和寡的博物館展覽陳列、動漫角色/ 扮演、與名牌的合作計劃、插手街頭塗鴉和襌佛神像。他的創作令人驚訝又使人困惑,而且對日本當代文化及其所受的西方影響,都巧妙地加 以評論,不細看還不易察覺。

 


你是 2019年9月12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