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5S班通識教育科參加了由天行織夢慈善基金會主辦《騎樓導賞》。透過導賞,能讓學生通過一連串社區活動,認識深水區演變過程,繼而反思文化保育的價值及社區轉變的意義。

      我們到達了元州街75號,它建於1930年代初的四層高商住唐樓,是30年代發展深水時的特色建築,俗稱「廣州式騎樓」,騎樓由磚砌支柱支撐,跨在行人路上。現時樓下為<醫道惠民醫館>,樓上為 <天行織夢慈善基金>, 簡稱《騎樓75》。

      之後,我們到了聯昌皮號。聯昌皮號成立於1948年,明碼實價,是行內最信賴的老店。時至今日現已成為香港皮革種類最齊全,品種最多的皮革供應商。老闆娘熱情的招待,展示各式各樣的皮革,讓我們對皮革有初步認識。她還送了皮製的眼鏡布給我們呢!

      走訪深水的大街小巷,部份內街,已蛻變成為文化街,如合舍藝術室、文青café,之後我們去了俗稱玩具街的福榮街、賣日常衣履的福華街,真是一街一文化。

路線:
1) 聯昌皮號
2) 大南街歷史、變化 
3) 南昌街:明渠、碼頭
4)舊舖交流
5)玩具街
6)元州街騎樓75

      後記:我們還嘗試了傳統美容工藝--線面。多謝陳以心同學,她願意犧性,讓我們第一次親眼見識線面美容。她強忍淚水,任由美容師線面,女孩子愛美,不惜付出。

 


你是 2019年12月20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