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 main_01
  • slider jquery
  • 2
main_011 32 23
bootstrap slider by WOWSlider.com v8.2
 
 
透過創作及分享新穎的遊戲,培育創意、批判性及策略性思考、合作和學習能力等在21世紀必須具備的技能。
 
 
“玩”出香港HK@APEC - 遊戲設計比賽,是由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HKCPEC)主辦,青年成就香港部(JAHK)協辦的青年研習活動,旨在增強學生對區域貿易、經濟合作和趨勢的認識。在商界義工的指導下,學生隊伍創作和分享令同學和社會受惠的新穎的遊戲,並在過程中培育創意、批判性及策略性思考、合作和學習能力等在21世紀必須具備的技能。
 
參加學生:梁藝耀(5S)  鄭琨騰(5S)  黃鍶涵 (6S)  梁冠起(6S)  陳天妮(6E)
 
2020年9月
參加研討會:
1. 貿易保護主義和貿易戰及其對香港的影響

黃元山博士
團結香港基金副總幹事兼政策研究院院長
2. 太平洋經濟發展現況

吳嘉豪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經濟系副教授兼
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經合組織研究中心主任
3. 香港與APEC之間的貿易往來

黎玉玲女士
香港政府統計處統計師(貿易分析)
4. 人力資本於數碼時代的重要性

冼君行博士
德勤中國管理咨詢服務合夥人兼
德勤亞太區區塊鏈技術實驗室負責人
參加遊戲設計工作坊
5. 遊戲設計的概念及技巧

李翊呈先生 黃頌行先生 謝凱晴小姐
黑體設計設計師 樂在棋中社會企業有限公司創辦人 樂在棋中社會企業有限公司產品設計師
     
 
2020年10月
設計遊戲的過程中,我們多次與商界義工導師,許Sir開會討論。感謝導師給予我們的指導及寶貴意見,也分享了個人及專業經驗,我們獲益良多。
這個活動,是由企會財科,黃鶴樓老師負責及帶領。
我們也得到設計與科技老師,葉Sir 的協助,製作遊戲道具,讓遊戲更有創意及美觀。 還有視覺藝術老師,林老師、中文老師羅Sir,在設計卡片及撰寫遊戲規則方面的指導。 少不了電腦技術協助,Ellen,我們才能順利完成作品。
 
2020年11月
遊戲博覽會及比賽在大館進行。

上午是評審及頒獎,共有22間學校參加比賽。
每隊有3分鐘時間向評判推介。因疫情關係,每次只能向一位評判介紹遊戲。
雖然這次比賽未能得獎,不過,我們得到個別評判的肯定,讚賞我們表現出色,遊戲設計是具水平的創作。

下午是博覽會,所有參賽隊伍可以向到來參觀的公眾人士展示及推介作品。

 
2020年12月
 我們也製作了:

我們設計的遊戲:
益智好玩、刺激思考、讓你絞盡腦汁!
也可以輕鬆學習商業和會計知識、讓你親身經歷商業風險!

    有興趣試玩遊戲的同學,可以聯絡我們!

 
 
這四個月以來的遊戲設計過程中真是令我獲益良多,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從零開始設計一個桌上遊戲,而過程亦確實不容易,活動主辦方只給予了遊戲主題,我們需要自己構思玩法、美術圖,以及遊戲道具等。幸好有黃鶴樓老師的幫助以及商界義工提供的建議,我們才能如此成功地研發一個遊戲出來,遊戲的成品我們也很滿意。我在過程中認為最重要的是獲得了從商界義工中得到的各種寶貴意見,因為他會分享他多年來在商界打拼所得的經驗,例如如何快速有效地進行會議這些都是十分難能可貴的。
 
通過此次比賽,讓我深刻認識貿易的利與弊。同時也更加明白動手實踐、自主探索及合作交流的重要性。最後,十分感謝黃鶴樓老師及導師的諄諄教導,讓我們獲益匪淺。
 
經過這次的比賽後,加深了我對APEC的認識,更學會如何將知識從遊戲中帶出來。當中雖然遇到不少困難,例如:遊戲方法會不會太復雜,如何將遊戲變得容易理解等,但經過與成員的努力把困難解決到。最後,十分感謝黃老師及mentor許sir的幫忙,也感謝其他幫過忙的老師,幫助我們順利完成這個比賽!
 
 
 

你是 2020年12月14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