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六日
 
1A蔡匡翹
今天有很多學長來幫助我們,1A班的同學都很友善,學長們設計的活動也非常有趣,一開始的時候我非常緊張,但是後來開始慢慢適應,1A班也會互相幫助,例如在「九宮格」的活動當中,有同學會走來幫忙寫,而活動完結後,我們也會一起把椅子完整地放回原位,希望接下來一年能好好相處。
 
1A李慧意
這一次的中一銜接課程,我感到很開心,我們今天認識了各班的老師,和我們班的同學,一開始我擔心不能融入新環境,但在班裡有同校的同學,而師兄師姐都很好,令我很快融入大家和認識了大部分的同學。
 
1A張柏熹
今天是中一銜接課程,我既興奮,又緊張,但今天卻異常順利,認識了很多朋友,認識到其他學校的學生,他們很容易相處,這是一件好事。
 
1B陳雅妮
剛從小學踏入到中學,第一天雖然有一些不適應,但學兄學姐很熱情,很開心加入1B大家庭,校長的訓勉讓我牢記在心,希望往後在圓玄能夠愉快地過校園生活。
 
1B陳睿茵
來學校的路上非常緊張,擔心會交不到朋友,好在我的預感是對的,學長們都很好,準備了很多遊戲,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大風車」,在這種充滿活力的氛圍下讓我逐漸不那麼緊張。
 
1B張明翰
第一天在圓玄二中生活,我感到超興奮!老師和社工介紹了班主任給我們認識,我們的班主任叫Miss Leung(梁冬妤老師),她很友善,像極了我的小學一年班班主任!
 
1C池曉津
我覺得十分開心,我一開始進學校感到非常緊張,而且到了禮堂的時候只有我和另外一個女生,旁邊的同學都好像帶著玩笑的眼神看著我們。不過小息完之後和別的班一起玩遊戲時,我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很親切的。
 
1C林華欣
我很開心,因為我玩遊戲時怕自己說錯了而感到很緊張,但是後面好了很多。
 
1E徐海諾
今天經過學兄學姐和老師的指導下,我認識了新的同學,今天沒有想像中緊張,反而在玩遊戲時,我感到輕鬆自在。
 
1E馮冰怡
這間學校讓我覺得很輕鬆,不會緊張,也不會很害怕以後六年的生活。
 
1E冼穎瞳
我認識了很多中學資訊和規則,希望可以在往後的中學生活認識更多新朋友。
 
八月十七日
 
1A吳靜怡
今日的銜接課程,對我來說非常新鮮,也很累,同時也讓我感受到上中一要有的團結,讓我早點知道上了中一的任務。
 
1A李淖楠
今天我很高興,因為我認識到校內的很多地方,如電腦室、教員室(A)、籃球場......還參與了很多活動,最好玩的射籃球,因為十分刺激。
 
1A 陳潤生
這個課程令我更熟悉我的學校和學長,我過得非常充實。
 
1B陳慧橦
今天我在禮堂裡玩了很多不同的活動,例如跟隨學長們遊走校園,認識校園的每個角落。我覺得在這些活動中,跳大繩的活動是最深刻的,因為這個活動是要講求團隊合作的。
 
1B梁凱彤
今天比昨天開心很多,因為我開始跟其他同學聊天和玩耍,我記得我們抄校訓時,學長教我們用幾枝筆一起抄。還有在進行活動途中,我跟另外兩位同學走失了,幸好學長很快便找到我們,然後就繼續一起玩耍,最後還被老師拍了照。
 
1B巫海晴
今天非常開心,其實我很久沒有這樣玩耍了,所以我真的很快樂。在打籃球和跳繩時都有些難度,但我們大家都齊心合力完成了,最後拿到一千二百五十分,但還是比E班少13分,只好拿了第二名。
 
1C池曉津
今天又累又好玩,還在這次活動認識到更多好朋友和增加了很多自信心,學會主動去交朋友,所以我很期待以後的中學生活。
 
1C林華欣
我今天覺得玩得很開心,因為我玩籃球時,玩了很久,也玩得很累,學長們教我們怎樣找老師,我覺得很好。
 
1E黃芷穎
活動雖然令我感到很累,但是能加深我對同學們的認識。
 
1E麥善雅
很高興可以認識到校園每一個角落,還可以對同學有初步的認識。
 
1E梁晉熙
我十分開心,因為活動有助我認識學校和學校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