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

 

早於2020-2021學年,本校科研組挑選了三十一名中一及中二級學生,參加由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 (教聯) 舉辦的【科創•起•承】青年科技創新教育計劃進階班培訓課程,學習製作及操控由理工大學團隊設計的四足機械人。在本學年,本校挑選出2A曾昭然、2E彭凱傑、2E彭浚樂、3E劉維邦、3E許凱晴,共5位同學繼續參加該計劃的進階課程,並將於本年11月底代表學校到香港理工大學出席比賽。
 
為準備比賽,活動主辦方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於10月17日邀請參賽同學到中環街市出席賽前工作坊。活動當日,理大設計學院助理教授蔡詩贊博士親自教導同學組裝八足機械人,並分享機械人的設計意念。蔡博士欣賞本校同學對機械人滿抱熱誠,也稱讚同學機警精靈,對活動十分投入。
 
另外,活動舉辦地點中環街市是現存超過兩世紀的歷史建築物,先前由市建局負責維修和保育,在本年8月尾才重新向公眾對外開放。同學們當天除了學習組裝多足機械人外,亦有幸見證香港珍貴的回憶,獲益良多。
 
 
負責老師:古仲文老師、陳嘉璧老師
 
 
 

 


你是 2021年10月21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