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Untitled Document

 
知識改變命運 勤學成就未來

  
這是新學年學校正門入口橫額標示的主題語句。

意理明顯,同學不難理解;不過,在2011/12學年更有特殊而深刻的意義。今年是新舊學制並行的學年,亦即是首屆中學文憑試、最後一屆高考舉行的時候。不論是末代高考生也好,首批白老鼠也好,面對公開考試同學的當務之急,就是以最積極的態度,付上最大的努力,認真地為這個與自己前途息息相關的考試作出最佳準備。

教育的基本功能之一是促進社會階層的流動。擁有知識、具備資歷,定當有助同學們將來立足社會、求職擇業,因此,為了自己的前程,要考好公開試,以爭取接受更高教育水平的機會。如何能獲取優異成績?勤學是不二法門。勤學是一種精神,代表努力打拼、不計付出、堅持不懈,同學要創造美好前途,就是需要具備這種態度。


我曾說當年讀書時代,學生流行「鋤書」一語,意謂拼命溫習,就像辛勤工作的農夫,耕耘苦幹,流下不少汗水。同學們,應付公開考試,競爭激烈,要脫穎而出,就要有這種「鋤書」的拼勁與勤學。

距離公開試還有半年時間,可稱之為「黃金六個月」。成敗與否,端賴這六個月的最後衝刺!中六中七的同學,這半年的時間,你們一定不會輕鬆,要嚴陣以待,將全副精神專注於學業方面,大幅減少玩樂的時間,為迎戰公開試好好努力。其他級別的同學,你們同樣要重視學業,謹記學習是一個持續的進展過程,目前打穩基礎,循步漸上,提早為未來作好準備。

努力耕耘一定有收穫。同學們,努力吧!你們付出的心血,必定有所回報!
 


校長 林廣輝
二零一一年八月二十四日

你是 2011年8月24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