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Untitled Document

 
我的2012

2012不是世界末日,於是地球繼續運轉,時間繼續流逝。「我的2012」表面上是極為老套的題目,然而總覺得,我們對表面不斷重複的人生,應懷抱探索常新的心態,回顧往昔,因為回顧是為了總結;總結是為了前望;前望是為了進步。

2012年如何?就教育界而言,今年是風起雲湧的一年。首次中學文憑試放榜、國民教育爭議、中學減派方案等等,都是備受關注的課題。現時看來已有定局,但先前的紛擾、日後發展的未知之數,足以令2012成為不平凡的一年。

中學文憑試完成了首個循環,2012是總結檢視的時候。不論在課程、教學、評核以至應試策略、答題技巧及學生的出路各個方面,學校和老師都應從經歷中汲取經驗,為下屆的文憑試作更佳的部署。


個人方面,如以往日子一樣,每一年總有其特別的意義,2012也不例外。為父母雙親慶賀六十周年鑽婚之喜,是難以忘懷的經歷,讓我有機會了解父母的愛情故事,自己彷彿返回時光隧道,重新體悟上一代的情感世界,六十年的相處,是父母恩愛之道的具體展現。不自覺間,我也更期盼今年與妻子結婚第20個年頭的來臨。

與中五畢業同學三十周年聚會是另一個驚喜,老師同儕聚首一堂,當年的小伙子早成中年人,老師亦已退休逍遙,但情誼未減思毫,「少年相交老更親」,確是事實。回首三十年,一切仿如昨天,我們就像回到昔日母校的禮堂和課室,再次回味那些年的青蔥歲月。在舊侶面前,我們可以如此坦誠自然、無拘無束、暢所欲言,這一切全來自年少時建立的情誼與信任。離別時,我們都不捨,因為我們知道在長大後的成人世界,不再有這份單純和率真。

還有不少堪值憶記的地方︰與妻子送兒子入院的經歷、父親的病倒康復、學生在文憑試的可喜表現,都是2012年的重要章節。不論順逆得失,我也會存感恩的心,感謝時間的流逝,豐富歲月的內涵和色彩。「一年好景君須記」,2012年,告別之餘,同時送上我由衷的謝意!
一年好景君須記


 
你是 2013年1月9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