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Untitled Document

 
新學年的勵勉
 
新學年即將開始,首先祝願各位同學學業進步、前途錦繡,各位老師工作順利、教學愉快。

第二屆中學文憑試,6B譚光華同學獲取4科5**1科5*佳績,最佳五科的總積點達34點,全港只有178位(0.3%)考生考獲34點或以上,升讀中文大學,主修計量金融及風險管理科學(Quantitative Finance and Risk Management Science) ,實在可喜可賀。譚同學一向勤學用功,態度認真,獲此佳績,絕非倖至,同學應見賢思齊,以為榜樣,學習譚同學的刻苦、努力和拼搏,敢信各位同學也能脫穎而出,考獲優異的成績。

此外,視障學生曾芷君的經歷,相信大家從傳媒報導已有所聞。曾同學面對與生俱來的障礙,並沒有怨天尤人,自我放棄,反而以更大的勇氣和毅力,克服種種困難,看不到用手觸;觸不成用唇碰,在求學上所花的時間和心力多於常人何止千倍。就是這種永不放棄的
態度,曾同學戰勝了逆境,積累了知識、開拓了前路,佩服之餘,實在值得我們好好學習。古語謂「蹞步不休,跛鱉千里」,只要我們努力不懈,客觀環境縱然不佳,也能克服困阻,取得成就。

今年學校將推行「傑出班風獎勵計劃」,顧名思義,是希望透過計劃,建立團結友愛的班風,提高同學對所屬班別的凝聚力及歸屬感,並培養同學自我管理的能力。計劃內容包括評估同學的校服儀容、守時率、課室整潔、成績進展、借書情況及陸運會班際比賽參與等項目,每項設有指標,每月進行統計,達標班級予以獎勵。因此,整個計劃的精神不是與他班比較,而是強調持續自我求進的態度。期望同學發揮團隊精神,群策群力,相互勉勵,以爭取表現,相信在優良班風下,各位同學的成長和學習,定有助益。

地下的學生男女洗手間已完成優化工程,在新學年可供使用。希望同學具有公德心,愛惜公物,妥善使用;否則,美侖美奐的洗手間也會變成「污煙瘴氣」。其實,裝修後洗手間的設施,已超過教育局標準校舍的規格,換言之,學校運用額外經費,美化校園,務使學生有更佳的學習環境,與此同時,也期望同學懂得自律,善用資源。

最後,再次祝願同學在新學年能學有所成,為自己的未來,努力打拼,創造美好前程。

 
你是 2013年8月29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