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Untitled Document

 
成功需苦幹
 

記得在初中開學週會,我問及三位同學新學年的目標,當時的情景仍歷歷在目:

2A李曉淘:「我希望能在校際朗誦比賽晉身三甲!」
3A劉嘉裕:「我要做個好人!」
3A徐斐:「要在數學考試獲取82分以上!」

其他同學未必有印象,但當事人理應記憶猶新!


月前,李曉淘同學興高采烈地走到我跟前,向我說她在中文散文獨誦榮獲季軍,在週會跟校長所述的目標順利完成。當時,曉淘眼神充滿喜樂,臉上流露的笑容,由衷而真摯。我向她了解準備比賽的情況,她侃侃而談,除了感謝老師的指導,也分享練習時的點點滴滴,我深深感受得到她的喜悅!誠然,當中的滿足,不單是來自獎項,而是在於付出努力而達致目標的過程。

我們都曾有立志,都有訂下目標,但是之後呢,可能沒有付諸實行,又或忘記淨盡。由訂立目標到構思計劃到確實執行,當中要努力、要堅持,最後才能達致成功,這個過程才是滿足感的最大來源。期望不勞而獲的人,永遠體會不到苦幹後而成功的滋味;遇有困難便輕言放棄的人,永遠也享受不到達成理想的愉悅。的而且確,苦幹的過程一點也不輕鬆,然而流過汗淚的成果,更值得令人珍惜和回味。

時光荏苒,又是新的一年的開始。回顧上學期,各位同學是如何渡過呢?你的校園生活是充實愉快還是無聊虛渡,自己該心中有數。衷心期望你們反思新學年的目標,全力以赴,好好為前途打拼奮鬥。

祝願各位同學在2014年裡,不論在學業和品格方面,都有長足的進益,努力之後都有豐碩的成果!

校長  林廣輝
                                                   二零一四年一月二日
你是 2014年1月2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