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Untitled Document

 
萬人祈福讚星禮斗大法會

    今年道教日的重點活動是假香港體育館舉行萬人祈福讚星禮斗大法會,有幸參與其中,親身經歷,實在耳目一新、感受深刻。

    母會一向以道為宗,積極弘揚義理,藉以善化人心。於第三屆香港道教日舉辦祈福法會,為全港市民禮拜星斗,祈求社會安定繁榮、團結和諧,人人安居樂業、健康延年,在這世道紛爭不已、流感肆虐的時刻,更覺意義深遠。

    道教崇尚自然,講求天人諧協,天上星宿代表天界諸神,禮拜星斗其實就是祟敬自然的表現,當中對自然寧靜清恬的追求,正是現今世人過度追求物欲的心靈調劑。

法會於香港體育館進行,乃屬創舉。置身其中,善信可以立體地觀賞整個法會的過程,比起一般場地,更為清晰。居高而望,道壇的佈置、主科的舉動、獻供的儀禮,都能一目了然,還有,平日我們茫然不解的經咒讚文,在字幕的協助下,也較為容易理解。

    道教文化縕含深廣,其中的科儀文化,源遠流長,既承襲古時的祭禮模式,也結合了民間的信仰風俗,從而制訂了不同的壇禮法規,對於坊眾來說,未必容易理解;然而當中的義理,均本著尊道貴德的精神,以民生福祉為念,相信這是世人的共同心願。

    本校為道聯會會屬中學,自己在此服務了二十多年,對於道教的哲理教義,益有體會,至於科儀法禮,認識不深,今次有機會得以接觸,確是難得的經歷,我也期望各位同學,對道教文化包括哲理及科儀部分,都能有所了解,相信對同學日後的立身處世,助益一定不少。

 
校長  林廣輝
                                                  二零一五年三月十日
你是 2015年3月10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