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Untitled Document

 
一失足成千古恨

    聽了她的經歷,唏噓不已,不禁感歎一句:一失足成千古恨!

    好端端的白衣天使,造福人群,為眾服務,美好的前程正待開拓,但如今竟成階下囚,可悲、可惜、可嘆!也許,工作辛勞,不容有所閃失之下,形成了壓力,年青人不懂紓解,於此種下了禍根!購物消費,未嘗不可紓減壓力,然而,過了線、越了界,不懂控制,未有適可而止,結果奢華揮霍,入不敷支,最後先花未來錢,「碌卡」成習,欠下一大身債。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就是一念之差,她踏上令自己抱憾終生的路…

財困之下,受了不良份子的唆擺,嘗試運毒,鋌而走險。運毒的結果是十四年的牢獄之苦,黃金歲月的十四年就此白白斷送。

    她懊悔,流著眼淚,苦口婆心的告誡年青人:切勿以身試法,一次也不可以,否則恨錯難返…

    同學們,前車可鑒。凡事三思而行,違法之事,不要抱僥倖心理,以為可以瞞天過海,天網恢恢,疏而不失,鑄成大錯,已噬臍莫及了。

    至於壓力問題,我們要學習處理。在生活上,不論求學、工作、與人相處都難免有壓力,如何用合適得當的方法紓解是一種智慧,否則,就如她一樣,衍生更大的問題。事實上,我們身旁有不少支援,家人老師、友伴社工,都可以作為傾訴的對象,協助我們尋求解決方法,自我困囿,沒有出路,只會令自己陷於絕境。

    希望這類的悲劇不要重覆上演,也希望她能汲取教訓,日後再踏足社會,可以忘記背後,努力向前,開展新生活。

 
校長  林廣輝
                                                  二零一五年五月十八日
你是 2015年5月18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