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Untitled Document

  活   動 學 務 事 項 輔  導 德育 升學就業 家校合作 其他  
 
中五級課業檢查
各科進行中一至中三觀課
中二級學術常識問答比賽。
 
 
男乙排球隊參加學屆排球錦標賽,獲得冠軍。
男甲及女甲手隊參加學屆手球錦標賽,分別獲得亞軍。
學校旅行已順利舉行。
朗誦隊參加道教聯合會會屬中學朗誦比賽,奪得四項優良獎。
男丙乓乓球隊參加學屆乓乓球錦標賽,獲得冠軍。
5E劉芷晴已入選香港青年代表隊,將於七月上旬代表香港遠赴美國奧蘭多中佛羅里達大學參加「世界跳繩錦標賽暨訓練營」。 另劉芷晴參加中國香港跳繩體育聯會主辦的「全港跳繩錦標賽2017」,於四個項目中獲得3冠1亞。
 
 
 
進行班主任輔導課。中一級主題為「成長新動力」。中二主題為『學術常識問答比賽』; 中三主題為『性不性由你』; 中四主題為『拒煙達人』; 中五主題為『癮出無窮禍』。進行班主任輔導課。
舉辨「中四訓練營」,目的是促進學生關懷互助及團體精神,提昇同學克服困難的信心及能力,促進學生的組織及協作能力及提昇學生的自信及能力感。活動由導航培訓中心帶領。
舉辦中一級「長幼歡聚樂融融」探訪安老院義工服務,目的協助學生學習關心他人,珍惜生命。
學長輔導計劃之「學長成長坊」, 建立學長正面價值觀及關愛的氣氛、學習以關懷態度待人。
 
 
 
統籌學生參與道教日開幕禮及嘉年華活動。
統籌學生參與香港道教聯合會會屬中小學及幼稚園道德經(泓澄盃)
朗誦比賽。
統籌學生參與道教經典書法比賽優勝作品展覽及信善紫闕玄觀獎學金
頒獎禮。
舉行初中周會,主題為「做個盡責任的寵物主人」。
舉行高中周會,主題為「文化共融」。
 
 
 
安排四位申請專業進修學院(IVE)校長推薦計劃學生參加校內面試,根據非學業範疇的表現建議校長推薦其中三位學生參加計劃,並完成推薦程序。
協助兩位中六學生透過聯合分發途徑報讀台灣大學。
協助五位中六學生透過免試招生計劃及中山大學單獨招生計劃報讀國
內大學。
與信義會合辦中三職業講座,讓學生從未來就業角度思考選科問題。
聯絡10位已申請職訓局職專文憑(DVE)課程的中三學生,指導學生如何準備面試題目、面試服飾及帶備所需交件。
舉行中三選科講座,讓家長及學生瞭解如何選擇合適能力、性向及未來升學就業發展的選修科。另外亦邀請有關科主任介紹體育科、旅遊款待科及數學延伸單元二課程,讓學生認識課程特色及未來考核安排。講座後並舉行模擬選科活動。
向有意報讀應用學習課程的中四學生介紹課程安排、特色及與未來升學就業的關係,讓學生進一步瞭解並思考是否繼續申報有關課程。
面見三位申請應用學習課程的中四學生,瞭解他們報讀科目的考慮。稍後與副校長商討後推薦該三位學生申請有關課程。
 
 
 
開辦楊家24式太極拳及華武太極扇班,由資深經驗導師張澤群師傅教授。
午膳關注小組試食小食部食物。共試食了九種食物,整體質素令人滿意。當日亦舉行例會,收集家長對本會會務的意見。
開辦楊家24式太極拳及華武太極扇班,由資深經驗導師張澤群師傅教授。
 
 
 
舉辦高低年級週會,主題為『文化共融 』及『智SMART通訊錄 』。
舉辦高低年級週會,主題為『向性暴SAY NO 』及『寵物主人 』。
舉辦高低年級週會,主題為『種族共融 』及『才藝表演』。
舉辦言語訓練小組,協助SEN言語障礙學生。
 
 
學 務 事 項 活動 輔導 德育 升學就業 家校合作 其他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