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Untitled Document

 
壯志激昂 自我超越---為圓玄二中男子排球隊喝采

         男子排球隊的出色表現,我們得以突破以往成績,首度晉身全港學界排球精英賽決賽。

        學界精英賽,顧名思義,雲集各區精英隊伍,可以說是本地中學最高水平的比賽。一直以來,學校男排雖稱冠於大埔及北區,但在精英賽方面,面對強勁對手,最佳成績只是16強。今年,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過了一關又一關,成功突破,躋身決賽!

        八強賽、四強賽,也有親身到場觀戰。看見球員的表現,我深感自豪。以往學生處身大場面,總是未能發揮應有水準,尤其處於逆境形勢,更是患得患失。今次隊員表現卻截然不同,兩次賽事都是在先落後一局的情況下,反敗為勝。學生懂得沉著應戰、懂得自我修正,當中展示的信心和心理質素,都証明了排球隊的進步。

        12月31日的決賽,場館氣氛哄鬧,老師、同學、校友、家長都到來支持打氣,不止排球隊,學校不同持分者也流露熱熾的激情。面對傳統勁旅---拔萃男書院,不少人也以為是強弱之爭;不過,隊員沒有畏縮,也沒有妄自菲薄,只是切切實實地全力以赴,盡情地發揮自己的最高水平,由16分到20分到26分,每局都展現出頑強的鬥志,猶記得「刁時」之際,我們的掌聲和吶喊,響徹場館,氣勢之盛,也迫使對手亂了陣腳。

        最後我們雖然落敗,但相信在眾人心中,二中男排已取得空前的勝利。隊員的拼搏、不屈和堅毅,贏取了在場觀眾的激節讚賞。在7個個人獎項方面,我們獲取了4個,就足以証明我們排球隊的表現一點也不遜色。

        在此,我要衷心感謝麥炳良教練、陳武科老師及黃家傑老師的帶領和指導,致使二中男排日益提升,締造一個又一個的傳奇。

        今年是圓玄二中三十周年校慶的日子,男排為學校呈獻了一份饒有意義的禮物,當中所縕含的,包括學生的努力和不同持分者的歸屬,必定深深印在眾人腦海,成為日後我們珍惜紀念的美好回憶。


 

校長  林廣輝
二零一八年一月十五日
你是 2017年10月30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