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Untitled Document

 
迎接新學年

         新學年即將開始,首先祝願同學們學業進步、壯志飛揚,老師們工作順利、教學愉快。

        今年中學文憑試的成績並不理想,因此致力提高學業成績是學校的重點工作,希望各位同學認真學習,勤奮用功,提升學業水平。教育的基本功能之一是促進社會階層的流動。擁有知識、具備資歷,定當有助同學們將來立足社會、求職擇業,因此,同學要專注學業,爭取佳績。

        如何能獲取優異成績?勤學是不二法門。就我觀察,絕大部分同學並非能力不逮,而是怠惰,在學習上不夠認真,對自己也要求不高,所以在未來日子,期望同學切實在學習上多下苦功,為未來前途作為準備。

        對於中六同學,距離公開試只有半年時間,這「黃金六個月」是關鍵時刻,成敗與否,端賴這六個月的最後衝刺!為了自己的前程,要考好公開試,以爭取接受更高教育水平的機會。這半年的時間,你們一定不會輕鬆,要嚴陣以待,將全副精神專注於學業方面,大幅減少玩樂的時間,善用餘下日子,為迎戰公開試好好努力。

        剛過去的暑假有兩項活動,令我印象深刻。一是科研隊於消費者委員會的比賽獲取佳績,另一是中樂團音樂會。

        科研隊於消委會消費文化考察比賽榮獲亞軍,並於持續消費創意設計方面,獲最佳實踐獎及最佳表達方式獎,實在可喜可賀。據悉參賽作品逾800份,要在當中脫穎而出,一點也不容易。頒獎典禮中,同學向嘉賓介紹設計意念,闡述實踐過程,有條不紊,清晰得當,展示了指導老師和學生的努力和付出。

        7月30及31日連續兩天於大埔文娛中心黑盒劇場舉行的音樂會,是中樂團首次移師校外場地作公開表演的創舉。擔綱演出不只是現時中樂團成員,還包括畢業校友,標誌著薪火相傳的精神。中樂團的精采表演,贏取了在場觀眾一致好評,雷動的掌聲、熱情的「安歌」、持續的喝采,全是對中樂團的肯定和讚賞。

        看見同學在自己的志趣方面,能努力不懈,多下苦功,獲取成果,當中流露的自信和喜悅,是自己最為欣喜的地方。

 

校長  林廣輝
二零一八年八月三十日
你是 2018年8月30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