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Untitled Document

 
感恩回饋---為校友喝采

         本校校友會於1994年成立,至今已二十五年。日前舉行二十五年周年盆菜宴,並為成立校友會獎學金基金進行籌募工作。

        感謝校友會懂得感恩,並回饋母校,為獎勵扶掖學弟學妹,成立獎學金,這種飲水思源的精神,實在可嘉可彰,作為致力提倡中國文化傳統美德的圓玄學院,屬校學生能夠具備感恩念本的情操,份外具有意義。校友會籌得的款項超逾港幣10萬元,確是難能可貴,金額不少,相信對學生一定有所激勵和推動。至於頒發的準則,學校會再與校友會商訂細節。

        其實,除了校友會之外,莫詠賢校友亦早於2007學年成立「靜森獎學金」,每年捐款8000元,獎勵中一至中六級數學科成績優異的同學。詠賢校友於1990/91學年入讀本校中一,中六時赴美留學,現已移居美國。每年由莫母親臨學校,惠貽支票,由於莫母年事已高,行動不便,我曾建議學校派員領取,毋用舟車勞頓;然而,莫母總予以婉拒,堅持親身到校,以表達對學校多年栽培女兒的謝意。這實在教我感動不已!真的,當時自己收下的不只是一張支票,而是一份濃厚的感恩情意。

        執筆之時,知悉林洪君校友亦有意於下學年成立獎學金,獎勵於中國文學表現出色的同學,洪君校友為2009/10學年中七畢業生,於高考中國文學科考獲A級,現職保險高級經理,希藉獎學金推動同學認真研讀中國文學,進一步認識中華文化的內涵,其意良善,可欽之至。

        在此感謝校友的慨贈,造福學子,也期望各位同學珍惜師兄師姐對你們的支持,用功學習,努力求進,並日後能以他們為榜樣,學習感恩、懂得施予,謹記道祖名言:既以為人己愈有,既以與人己愈多。


        

校長  林廣輝
二零一九年三月八日
你是 2019年03月08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