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Untitled Document

 
疫情下的自律

        疫情未止,停課持續,在這段日子,同學們如何渡過?

        學校定期在網上發放功課及學習材料,也有老師攝製教學錄像,但成效如何,端賴同學能否發揮自律精神,在沒有老師的管教之下,仍能用心自學,依照指示完成有關課業。

        坦白說,停課日子是空虛無聊,抑或充實有意義,當要看同學如何善用這段時間、同學能否自律自學?其實,除了是學業之外,網上有豐富的自學資料,外語、音樂、工藝、閱讀、軟件……種類繁多,不一而足,同學如能好好運用,停課也是個大好機會,讓大家學習新知識、新技能。網絡時代,知識爆炸,自學園地,俯拾皆是。

        對於中六同學來說,這段日子更要自律地溫習,為文憑試作出最佳準備。最近,學校自修室落成使用,看見學生回校溫習,埋頭苦讀,欣慰不已。自修室壁報上的標句:一勤天下無難事,就是指出只要勤奮用功,困難定能解決,而勤奮背後,需要有自律精神,同學要按時作息、按時溫習、按時完成練習,才能成效理想,因此,勤學加上自律,佳績可期。

        另一方面,防疫何嘗不是要靠自律精神。佩戴口罩,勤洗雙手,注意個人衛生,需要自律;入境人士如實申報健康情況、有關人士嚴守檢疫規定,全都需要自律。否則,防疫措施只是形同虛設,效果成疑。

        學生自律,學習進益;人人自律,疫情可控!希望同學們在這段停課期間能學懂自律這門功課。


    

校長  林廣輝
二零二零年三月十八日
你是 2020年3月18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