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Untitled Document

 
第一百期:總要為自己的人生歡呼一次

        看罷電影<二次人生>,眼眶濕了,當中描述的師生情、夫婦情、友情都細膩動人,令人感動不已。

        地產經紀做人得過且過,平凡過活,沒甚理想,一次聚舊重遇二十多年前的小學老師,從跑步中從新思考自己的人生。老師為了實踐離世妻子十公里長跑的承諾,即使患病也堅持練習參賽,最終不支暈倒;胖女生為了追星,矢志減肥,縱追星夢碎,也誓要完成首個五公里的街跑……。看著各人都為自己的目標奮發努力,經紀也從迷惘中醒覺,想起一段多年前的回憶,掃走了內心的陰霾。

        電影的道理,也許很老套,但卻歷久常新。人活著要有目標,在邁向目標的過程中,當然不容易,也沒有人保証目標最後必定達到,然而,我們總要嘗試,總要認認真真的爭取過,方能無愧無悔,因為這才是人生旅程的體育精神!

        平凡男生重溫陳年相片背頁老師的贈言:總要為自己的人生歡呼一次,終於在迷惑的交叉路上領悟到人生的方向。賽事完成,身軀疲累,但內心卻欣喜自己的嘗試。往後日子,男生的生活並不是石破天驚的改變,而是實實在在地面對自己的人生,相較之前的「無所謂」,多了一份在生活上需要依存的信念和意義。

       電影沒有強大的演員陣容和高昂的製作費用,平平實實的,就足以觸動人心。

       誠意向各位師生推薦,相信大家定能有所體會和得著,為自己的人生注入更多的歡呼和能量!

     

    

校長  林廣輝
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你是 2020年4月29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