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日期: 二零二一年十一月六日早上九時三十分至十一時三十分
 
地點: 演講室
 
對象: 全校同學
 
我和我的祖國電影欣賞會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七位中國著名導演分別取材新中國成立70年來發生的開國大典、中國第一顆原子彈中國女排奪冠、香港回歸、北京奧運、神舟十一號、閱兵典禮等歷史事件,講述普通人與國家之間息息相關密不可分的動人故事
 
有意參予上述活動的同學請於30/10或以前到教員室B向陳翠儀老師報名
 
 
電影內容:
該片講述了新中國成立70年間普通百姓與共和國息息相關的故事 ,於2019年9月30日在中國大陸上映。2020年1月11日,首屆“光影中國”電影榮譽盛典獲得2019年度榮譽推介電影。2020年9月26日,該片獲得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影片獎。
 
我和我的祖國內容簡介
 
劇情簡介:
《前夜》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夕,為保障開國大典國旗順利升起,電動旗杆設計安裝者林治遠爭分奪秒排除萬難,用一個驚心動魄的未眠之夜確保立國大事“萬無一失”,而護旗手老方等千千萬萬參與開國大典的工作人員和人民群眾齊心協力,攻克了一個又一個難題,終於保障五星紅旗順利飄揚在天安門廣場上空。
《相遇》
1964年,由於原子彈研發工作保密度極高,同事之間也互不知姓名,在國防科技戰線的科研工作者高遠三年未與家人聯繫,後來因病離崗,在公交車上偶遇曾經的戀人方敏。在國家大愛和情侶小愛之間,那一代科研工作者紛紛選擇了前者,於是人生從此只有相遇,沒有相聚。
《奪冠》
1984年8月8日,中國女排在奧運會奪冠,首獲世界大賽三連冠。而與此同時的上海石庫門弄堂,黑白電視機擺在弄堂中間,前排馬紮、中間椅子、後面踮起腳尖,鄰居們層層疊疊聚在一起觀看那場振奮人心的比賽,房頂的天線時不時需要有人手動尋找信號,每當中國隊得分,歡呼聲彷彿能穿破天際 。
《迴歸》
1997年7月1日,香港迴歸祖國。為確保五星紅旗分秒不差飄揚在香港上空,升旗手朱濤刻苦訓練不懈怠、女港警蓮姐兢兢業業守平安、外交官安文彬與英國人談判16輪分秒不讓、修表匠華哥以精湛的技術確保中英方代表與女港警手錶精準確對。他們是中方外交官、儀仗隊軍人、香港警察、鐘錶師傅,身份不同,但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心願——在7月1日0點0分準時升起五星紅旗。他們在各自的崗位竭盡全力,只為保證香港迴歸“一秒不差。
《北京你好》
出租車司機張北京意外獲得一張千金難買的北京奧運會開幕式門票。得意洋洋並開啟顯擺模式的張北京卻沒想到因為這張門票遭遇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風波。在炫耀一圈後,他遇見了吃著沙琪瑪坐出租的四川男孩。男孩不知人情世故,悄悄用800元錢,換走了張北京的奧運會開幕式門票。
《白晝流星
迷茫落魄的一對少年流浪兄弟沃德樂與哈扎布在遇到退休扶貧辦主任老李後,他們的生活悄然發生了變化。在老李善意的引導下,他們見證了神舟十一號飛船成功著陸這一重大歷史瞬間,也見到了草原寓言中的“白晝流星”,內心受到了極大衝擊和洗禮。
《護航》
呂瀟然作為中國空軍飛行隊中最優秀的女飛行員,在2015年9月3日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閱兵式之前卻被意外通知撤出閱兵編排留作替補。當一架架戰鬥機滑行起飛,劍指長空臨近檢閱,作為“備飛”的呂瀟然在見證這一榮耀時刻的同時,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我和我的祖國主題曲 主唱: 王菲
 
歌詞
作曲:秦詠誠 
作詞:張藜 
主唱: 王菲
我和我的祖國
一刻也不能分割
無論我走到哪裡
都流出一首讚歌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
我歌唱每一條河 裊裊炊煙
小小村落 路上一道轍
你用你那母親的脈搏和我訴說
我的祖國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
浪是海的赤子
海是那浪的依託
每當大海在微笑
我就是笑的旋渦
我分擔著海的憂愁分享海的歡樂
永遠給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
永遠給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