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1982年12月4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通過了現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憲法》)。《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最高法,是國家的重要標誌和象徵,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權威、法律效力,與國家的未來和發展緊密相連,亦承載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功能,全國人民、機構及組織都負有維護憲法尊嚴的責任。
為增強社會的憲法意識,弘揚憲法精神,加強憲法實施,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在2014年11月決定,將12月4日訂為國家憲法日。
2022年是現行《憲法》頒布實施40周年,而剛順利召開的黨的二十大的報告中亦指出,必須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區憲制秩序。
為提升同學對國民身份的認同,以及提升學生對國家的歸屬感,本校將於十二月五日 (星期一)早上集會進行國家憲法日升掛國旗儀式。
程序 :
1. 全體師生齊集操場
2. 奏樂,升旗隊出旗
3. 掛上國旗及區旗
4. 奏唱國歌和升旗
5. 升旗隊離場
6. 校長國旗下的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