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Untitled Document

 
第一百零八期 : 道韻傳揚

為推廣道化教育,本校辦學團體---香港道教聯合會首度出版<道韻傳揚>道歌課本,以傳揚道教文化哲理,期望透過富時代感的原創歌曲,讓莘莘學子,從歌詠中有所啟發,並思考歌詞意義,藉以敦品勵行,建立正確價值觀。

如香港道教聯合會會歌<本我道教心>一曲歌詞:
本我道教心 宣教頌愛 得以令世間 美好將來 每顆心靈隨年月 發送了更多關愛

張眼望社會 充滿戾氣 所信令眾心 化解分歧 每顆心靈常行道 你我濟世恪守真理

        上善若似水啟發萬民 命運若似水一切循環 要弘道
柔弱勝逞強 你可看青草可抵擋風霜

活著道教心感染人群 活著道教心感化萬人 盼同道
燃亮照世人 記得有三寶謙虛加不爭 作護蔭

本我道教心 相敬互勉 本我道教心 愛可伸延
每顆心靈同揚善 美滿世界最終可見

歌詞宣揚<道德經>「上善若水」、「柔弱勝剛強」及「三寶:慈儉讓」等哲理,正是希望年青一代,處身於功利社會,切勿利欲薰心,而是要回歸正道,持守道教義理,依藉道教本心,化解世間戾氣,建立和諧世界。

今年學校已為全體學生購備<道韻傳揚>一書,希望各位同學細心品味欣賞。書上印有二維碼,附有音樂和歌唱的示範,登入相關連結後,同學可隨時聆聽或跟隨唱詠。

 


校長  林廣輝
二零二三年二月十三日
你是 2023年02月013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