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五天行程如下:
中三甲 莫汝豪

       2月2號至2月6日,我參加了為期五日四夜的姊妹學校海南島生態及歷史交流團,除了我們二中,還有一中、三中、陳呂重德和來自廣州的圓玄中學的同學。

      第一天,我們由香港國際機場出發抵達海南三亞。首先我們乘坐旅遊巴去了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這裡樹木繁多茂盛,登至山頂時可將“天下第一灣“的美景盡收眼底。

      第二天,我們先乘車去了博鰲,參觀了博鰲亞洲論壇成立會址,這個成為亞洲及其他大洲政府、企業、專家、學者等共商經濟、社會、環境等問題的平台。然後乘船前往玉帶灘,玉帶灘的一面是風平浪靜的三江,另一面是波濤洶湧的南海,景色十分獨特。 參觀完這兩個景點,然後吃完午飯我們就啟程去到了文昌航天科普館。參觀這個景點時,講解員為我們講出了許多關於中國航天發展史的知識,還有關於中國的空氣動力學家錢學森的生平。

      第三天吃完早飯,我們就搭了許久的車程到了潮鼻灘參觀華能風電廠和風車海岸線,二十多個風車屹立在海岸線上一望無際,人站在下面就感覺是多麼的渺小。進入風電廠裡面的時候,負責人一一解答了我們的問題,也使我們對風力發電有了一個了解。隨之後,我們乘車去到了海南省的省府——海口市,首先參觀了海南省博物館。海南省博物館非常大,一個多小時都參觀不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華光礁一號的介紹,此外我也瀏覽了其他關於海南島的歷史的各個展覽館。

      第四天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參觀蘇公廟時由蘇軾挖的一口清泉——浮粟泉,這是由蘇軾被貶海南時修建的一口泉,時至今日,裡面的泉水只要燒開了都還能喝。
      
第五天,我們在回程前去的最後一個景點——海口騎樓老街,大家都買了自己喜歡的手信。之後吃完午飯就回香港了。

      海南島非常鄰近我的家鄉湛江,所以乘搭旅遊巴在鄉間小路行走時非常有我家鄉的風土人情味。總的來說,海南省的發展情況還可觀。

中四 廖嘉欣

      在今年的2月2號至2月6號期間,很榮幸可以參加到由陳翠儀老師和陳武科老師所帶領的姐妹學校海南島生態及歷史交流團。

      在短短時間的5日之中,我參觀了海南島的三亞,文昌和海口三個地方,這是我第一次去見識海南島的風景,幫我增廣了見識,獲益良多。

      在第一日的行程中,我們首先參觀了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旅遊區;在坐車上山的途中,遇到了逆方向行走的旅遊車,都會互相熱情地打招呼;到達旅行區后,那裡人山人海,到處都有著不同導遊的呼喊聲,介紹著當地的風景,十分地熱鬧;走著走著,導遊帶著我們我們還品嘗了四種咖啡,我最喜歡的便是海鹽咖啡了,甜甜咸咸的味道十分特別;在爬上了高塔,就可以看見三亞的全景了,十分壯觀,我們還合影紀念了。還逛了其中的街道,當中有些特色的小物,認為當地人十分手巧。

      第二日的行程中,我們去了博鰲,在一個海灘上,我們吃了新鮮的菠蘿蜜和菠蘿,一邊吃一遍看海浪,十分闕意。後來經過了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去到了文昌市航天科普館,裡面有介紹到關於航天的歷史,讓我增加了知識。

      在第三日的行程中,我們去了文昌的博物館,認識了海南島的歷史,見識了一些文物,覺得有些新奇,例如當中的陶瓷。和我們的中史老師行走在宏偉的博物館中,聽陳老師講那過去的事情,那種感覺妙不可言。

      在第四日的行程中,我們去到了海南大學,只看了圖書館和考雅思的一個學院,認為有些不足。但也認識到了海南大學的樣貌,也算是增長了見識。還去了五公祠,那裡的風景有些美,我也拍了幾張照片留念。

      在第五日行程中,我們去到了騎樓老街,這是我在海南認為最好看的地方,那裡的建築都很有特色,也有一些很有當地特色的小店,我在當中買了許多的手信給我的朋友,幾乎都是包含了椰子的小零食,我的朋友們十分地喜歡,我在那裡拍了照片留念,因為那裡的風景十分地好看。

      總地來說,雖然這次的行程還行,但其中的車程太長,最長的長達六小時,幾乎是我從香港坐車回老家的時間,幾乎每天都有漫長的車程,也有些無聊。然後,當中的很多行程似乎多了些商業的推廣,我認為,如果是適合學生的旅行團,或許是不是該減少這些商業的活動和推廣呢?

       最後要感謝兩位陳老師的帶領和可愛同學們的照顧,有了她們,海南島之旅讓我留下了珍貴的回憶,也為我人生的頁面添上了一筆色彩。

 
 

你是 2018年2月8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