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 main_01
  • css slider
  • main_01b
main_011 main_01a2 main_01b3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源起
為維護國家安全,同時確保香港 在「一國兩制」方針下的長期繁榮穩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 2020 年 6 月 30 日刊憲公布《香港國安法》在香港實施。並訂立每年4 月 15 日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何謂國家安全?
國家安全是國家生存與發展的基本前提,涉及人民及國家的整體利益。國家安全涵蓋不同領域,例如生態安全、經濟安全、文化安全、網絡安全等國家安全體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關乎國家的政權、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人民福祉、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和國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對處於沒有危險和不受內外威脅的狀態,以及保障持續安全狀態的能力。
 
胡芊慧
八時的烈烈陽光伴隨著春風,拍打在臉龐上。整齊的隊形,一排排面對著旗杆等著升旗手走到旗杆下,把大紅色的國旗掛在旗杆上,隨之而來的是國歌。國旗升起、國歌起奏同步,當國旗升到頂端也是國歌放完的時候。那句「把我們的血肉,築城新的長城」最令人感慨。想起中國的歷史,每代死傷無數,改革經歷的一切,期間差不多死了一億人,我想,我們永遠無法替這些前輩們,原諒這一切,當時的苦難;當時的折磨。時過境遷,我們也對以前無能為力,剩下的就都是對他們的敬佩。或許你可以不喜歡「中國」,但你必須承認它得來不易,甚至它的進步也是可觀的。
袁濼然
這次的升旗禮在一個風雨交加的早上進行,雖然下著毛毛雨,但我們班也沒有一個人缺席,看出了大家團結的精神。當升旗禮開始時我完全感受到老師和學生對國家的熱愛,雖然我們的衣服被雨水淋濕了, 頭髮也被風吹亂了,強烈的風不停在拍打我們的臉,令我想起張國榮的風繼續吹,希望下次的升旗禮天氣會好些。
楊日
看完整個升旗禮後,我內心漸漸地掀起一絲漣漪,看著國旗上代表中國共產黨的大星和工人, 農民, 城市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的四小星,又想到中國近代偉大的發展史,由革命推 翻清朝,國共合作抗日,再到建國及改革開放,彷彿成了一條紀錄片,而國歌則是貫穿全片的 一曲,國旗就是進度條,而為國獻出一切助國成長的人,和整個過程當然就是主要內容了。能看到這可真是榮幸,希望每個看過的人都能記著吧。
莊泳琳
在那個風雨交加的早上,我們七點半就回到學校,準備升旗禮。站在操場上覺得很冷。我覺得在國家安全教育日升旗是一件對於我們國民教育很重要的事情。升旗是一件很嚴肅的事,代表著對國家、民族的認同。那天我們也變得嚴肅起來,我覺得是一件很有意義的的事。
陳程
清早回校,參予升旗儀式。我為自己能夠實地參予這個儀式感到十分榮幸,正如校長說讓我們實地參加是因為3E很棒,知悉後我心情變的很好。同學們都站的筆直,我也不能比他們遜色,於是我挺起腰板,眼睛炯炯有神地看著紅色的國旗。沒多久天空突然下起了毛毛小雨,就算如此,也熄滅不了我愛國的熱情。
李偉熊
今天的升旗儀式,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全校師生面前升旗,前天亦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練習升旗,雖然整體練習和準備時間不長,但是最後正式舉行的時候過程和結果都是讓我滿意的,在步入操場之前,我個人還是保持平常心,但一旦當我走到旗杆面前,我整個人變得莫名緊張,自自然然的腰桿挺直,保持一個莊重的態度,去面對這個升旗儀式,這次的經歷也像一次對我在航青團一直練習的檢視,雖然這次升旗儀式還有些不足,這樣我更要加緊練習下次做得更好。
 

你是 2021年04月16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